眼睛健康 | 眼鏡小百科 SmartBuyGlasses SmartBuyGlasses HK

什麼是遠視?

在生命的任何階段,您都可能出現屈光不正,使您的視力模糊或扭曲。這些眼部疾病之一是遠視,也稱為老花眼。那麼,遠視究竟是什麼?

 

如果您的眼睛難以聚焦並且看不清附近的物體,您可能患有遠視。閱讀書籍或拍照時,您可以使用處方眼鏡舒適地矯正遠視並恢復清晰度。

 

讓我們來看看遠視意味著什麼。

 

遠視是什麼意思?

 

遠視是一種常見的眼部疾病,您可以清楚地看到遠處的物體,但可能會發現附近的物體模糊。簡而言之,您的眼睛比附近的物體更能專注於遠處的物體。

 

 

那麼,hyperopia 和 farsightedness是一樣的嗎?是的,您可以說hyperopia (遠視)指的是(farsighted)遠視而不是nearsighted (myopia)(近視)的人。

 

但是,不要將遠視與老花眼混為一談,後者導致在看附近物體時視力模糊。

 

老花眼是附近物體看起來模糊的情況,即使戴眼鏡也是如此。它通常在 40 歲左右發展並持續到 60 歲。為了幫助治療老花眼,人們使用老花鏡或最終升級為更矯正的多焦點鏡片

 

遠視是什麼樣子的?

 

請參閱下圖,以可視化與“正常”視力相比,遠視的樣子:

 

當光線進入您的眼睛並聚焦在視網膜後面而不是視網膜上時,就會出現此問題。遠視患者的眼球比平均水平短。事實上,許多孩子生來就遠視,但隨著眼球的生長,這種情況會逐漸消失。

 

是什麼導致遠視,有什麼症狀?

 

遠視源於角膜或晶狀體彎曲不均勻時發生的屈光不正。這導致光線的不正確折射。

 

遠視的原因

您的眼睛有兩個專注於圖像的部分。

 

1. 角膜是形成眼睛前部的透明圓頂狀組織。它充當窗戶,讓光線進入眼睛。它可以幫助您的眼睛處理光線,讓您看到文字和圖像。

2. 晶狀體是直接位於虹膜和瞳孔後面的透明且柔韌的組織。它有助於將光線和圖像聚焦在視網膜上。

 

在沒有屈光不正的眼睛中,這些眼睛部分具有完美平滑的曲率。所有入射光都被角膜和晶狀體折射(或彎曲),從而在眼睛後部的視網膜上形成緊密聚焦的圖像。

 

如果您的角膜或晶狀體彎曲不均勻,光線就不會正確折射,從而導致屈光不正。當您的眼睛較短或角膜不夠彎曲時,會產生模糊的近視,這被稱為hyperopia 或 farsightedness (遠視)。

 

 

例如,散光是一種屈光不正,當您的角膜或晶狀體向一個方向更劇烈地彎曲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不加以控制,這會導致視力模糊。

 

遠視的症狀

遠視的最初跡像是:

 

• 附近的物體可能看起來很模糊

• 難以集中注意力或聚焦在附近的物體上,這可能會導致瞇眼

• 在近距離工作時眼睛疲勞或疲勞。您可能還會感到眼睛灼熱和眼睛周圍疼痛

 

什麼時候去看醫生

成年人

 

從 40 歲開始,每年進行一次眼科檢查有助於預防或確定患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風險。

如果您不戴處方眼鏡隱形眼鏡,並且患眼病的風險較低或沒有眼部問題,那麼您仍應考慮進行常規眼科檢查。

 

一般來說,您應該遵循以下考試時間表:

• 40 歲時的初試

• 40-54 歲,每 2-4 年

• 55-64 歲,每 1-3 年

• 65 次以後,每 1-2 年

 

 

如果您患有與眼睛有關的健康問題,例如糖尿病或經常戴眼鏡,請諮詢您的配鏡師或眼科醫生進行定期預約。

 

兒童

理想情況下,應由兒科醫生、驗光師或經過培訓的篩查人員按照以下時間表對兒童進行眼部疾病或視力矯正篩查:

 

1. 從 6 個月開始

2. 歲眼科檢查

3. 一年級前和學年期間每 2 年

 

如果遠視不治療,一些孩子可能會面臨懶惰眼(弱視)、鬥雞眼(斜視)、發育遲緩和學習困難等問題。

 

 

如何矯正遠視

有三個主要的矯正方法可以幫助治療遠視:

 

1. 處方眼鏡

2. 隱形眼鏡

3. 激光手術

 

通常,您只需要在有近距離物體的活動中佩戴處方眼鏡,例如看書或使用電腦。遠視處方在矯正值之前用加號表示。

 

高折射率非球面鏡片是更強處方的絕佳選擇。它們可以減少晶狀體中心的厚度,這對於高度遠視處方來說是典型的。這將使鏡片更具吸引力和更輕。

 

為了獲得最舒適、清晰的視覺效果,我們建議選擇高性能 Arise HD Clarity 鏡片。對於兒童,我們推薦高度耐用、重量輕且抗衝擊的聚碳酸酯鏡片

 

Lasik 等屈光手術有助於矯正遠視並減少或消除佩戴處方眼鏡的需要。手術可能會產生某些副作用,因此請務必先諮詢眼科醫生。

 

結論

 

如果您發現近距離看不清,但遠處的物體卻晶瑩剔透,那麼您可能患有hyperopia 或 farsightedness(遠視)。

 

像讀書這樣簡單的活動可能會很困難,因為您的視力很難專注於您面前的單詞。未經治療的遠視會導致眼睛疲勞、頭痛和斜視等眼部疾病。

 

幸運的是,您可以輕鬆地使用處方眼鏡隱形眼鏡來矯正任何低或高處方的遠視。如需更持久的解決方案,您還可以在諮詢眼科醫生後考慮進行 LASIK 手術。


SmartyBuyGlasses,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處方眼鏡和隱形眼鏡,可以滿足任何處方,從單光鏡片漸進鏡片。我們在這里通過款式和顏色無窮無盡的優質眼鏡和太陽鏡幫助您矯正遠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