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框 | 眼鏡小百科 SmartBuyGlasses HK

我的孩子需要戴眼鏡嗎?

如果您想知道,“我的孩子需要眼鏡嗎?”您來對地方了。您孩子的視力很重要,要在很小的時候確定他們是否需要處方眼鏡可能具有挑戰性。溝通可能是一個問題,因為您的孩子可能無法告訴您他們有視力問題。未被發現的視力問題會影響您孩子的日常生活。所有孩子都應該接受眼科檢查,即使沒有跡象表明他們可能難以看清,因為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看錯了東西。因此,每年眼科檢查對您的孩子很重要。

 

本文將介紹需要注意的主要跡象,以幫助您了解您的孩子是否需要戴眼鏡。閱讀本文後,如果您對孩子的視力有疑慮,請訪問您當地的配鏡師進行專業的眼科測試。

 

為什麼孩子需要眼鏡?

孩子需要戴眼鏡的原因有很多。這些可以包括以下內容:

 

• 改善視力(近視、遠視或兩者兼有)

• 增強弱視眼或是交叉眼的視力

• 改善他們眼睛的位置(交叉眼睛或錯位的眼睛)

• 如果他們的一隻眼睛視力不佳,提供保護


 

孩子需要戴眼鏡的跡象

有幾個跡象表明您的孩子可能需要戴眼鏡:

 

1 ) 瞇著眼睛

如果您注意到您的孩子經常瞇著眼睛看某物,那麼他們可能患有屈光不正。這種情況會影響眼睛對圖像的聚焦程度,而瞇眼可以幫助聚焦他們的視力。與斜視有關的另一種情況是弱視。幸運的是,如果及早發現,這種情況可以得到糾正。

 

2 ) 過度流淚、揉眼睛和眼睛疲勞

也許您已經注意到您的孩子比平時更頻繁地揉眼睛並抱怨眼睛疲勞。這些跡象可能表明您孩子的眼睛過度勞累。數碼屏幕發出的藍光會導致過度流淚和眼睛疲勞,這在當今社會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建議試一試藍光眼鏡,這將有助於阻擋有害的藍光。這樣,您的孩子就可以在看電視、在電腦上做作業或盯著學校投影時戴上這些眼鏡。

 

3 ) 用手指閱讀

在與孩子一起閱讀期間,您可能已經註意到他們已經開始使用手指閱讀。通常,這可以幫助他們跟踪頁面上的單詞。然而,它也可能是弱視的徵兆,這是一種與眼睛對齊問題相關的疾病。

 

4 ) 遮住一隻眼睛看

您的孩子可能患有弱視的另一個跡像是,如果他們遮住一隻眼睛看清楚。檢查您的孩子是否有弱視問題的一個簡單方法是遮住他們的每隻眼睛並詢問他們能看到什麼以及哪隻眼睛看得更清楚。

 

5 ) 離螢幕太近

當他們最喜歡的節目正在播放時,每個孩子都喜歡坐在靠近電視的地方。但如果他們經常這樣做,您的孩子可能有近視。近視也被稱為近視,包括看清楚近處的物體,但遠處的東西是模糊的。試著讓您的孩子坐在離電視更遠的地方,問他們是否還能清楚地看到圖像。如果沒有,是時候與當地的驗光師預約了。

 

6 ) 抱怨遠處視力模糊

您的孩子可能會抱怨在足球場上看不清球員,或者可能很難看到教室前面的老師。這些問題可能表明他們有近視,需要配戴遠距離眼鏡。但是,如果您的孩子抱怨近距離物體看起來模糊,他們可能患有遠視。這是當某人可以看到靠近他們的眼睛的東西但無法看到遠處的物體時。

 

7 ) 閱讀時失去位置

讓您的孩子大聲朗讀可以提高他們的讀寫能力,並幫助您監控他們的視力和閱讀文本的能力。如果您的孩子向您表明他們無法理解頁面上的內容,或者他們說閱讀時文本會扭曲或模糊,則他們可能有視力問題。經常丟失它們的位置可能表明斜視(交叉眼睛)或散光,這意味著光線聚焦在眼睛中的多個位置。這會導致視力模糊、頭痛眼睛疲勞


 

8 ) 極端的光敏感和頭痛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您的孩子喜歡呆在較暗的房間裡還是會頭疼?您的孩子可能會畏光,這涉及到對光的敏感性。因此,幫助您的孩子的一種選擇可能是特殊鏡片或防紫外線太陽鏡。這些框架將有助於降低孩子對光敏感的嚴重程度。

 

我的孩子真的需要眼鏡嗎?

假設您的孩子表現出上述八個跡像中的任何一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您預約醫生進行專業診斷。您當地的配鏡師將能夠檢查他們的眼睛健康狀況並診斷他們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然而,僅僅因為您的孩子坐得太靠近電視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們需要矯正眼鏡,所以請等著看您的配鏡師怎麼說。

 

購買兒童處方眼鏡的最佳地點

SmartBuyGlasses 是在配鏡師預約後查找兒童處方眼鏡的好地方。獲得正確的處方後,您可以輕鬆快速地在線訂購一副鏡框。不確定您的孩子是否會喜歡這款眼鏡?試一試我們的虛擬試戴工具,讓他們在購買前以數字方式佩戴眼鏡。最重要的是,我們為所有框架提供 100 天退貨政策,因此如果您的孩子改變主意,您可以將它們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