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 | 眼鏡小百科 SmartBuyGlasses HK

偏光太陽鏡是什麼意思? - 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偏光太陽鏡是具有許多優點的高功能眼鏡。雖然這個詞聽起來很熟悉,但您可能會有很多問題,例如“極化是什麼意思?”和“我需要偏光鏡片嗎?”。

 

如果您發現自己在問這些問題並想知道偏光太陽鏡是否適合您,請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信息!

 

什麼是偏光太陽鏡?

偏光太陽鏡使用防眩光濾鏡形成垂直開口,讓光線通過。它們不僅使顏色更易於區分,而且還通過減少或消除來自太陽的眩光來增加您的視覺清晰度。

 

眩光可能會令人討厭和危險,因為它會改變顏色並導致視覺不適。

 

如果您在物理課上專心聽講,您可能還記得光波在空間中移動時會沿不同方向(上下、左右或中間的任何對角線)振盪。這些光波移動的方向稱為偏振:

 

1. 上下振蕩的光稱為垂直偏振

2. 光左右振盪稱為水平偏振

3.光的任何對角振盪都是垂直和水平偏振的組合

太陽光是非偏振的,所以它在不同的方向上振盪。這些光有些是水平偏振的,有些是垂直偏振的。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兩者的結合。要知道的重要一點是,從完全水平的表面(例如湖泊、炎熱的道路或其他閃亮的表面)反射的光大部分是水平偏振的(好煩人的眩光)。

 

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偏光太陽鏡的工作原理。
 

偏光太陽鏡如何工作?

偏光鏡片具有特殊的塗層,在鏡片上呈水平排列。這些分子在水平偏振光到達您的眼睛之前吸收它,但允許垂直偏振光通過。由於陽光直射是非偏振的,偏振濾光片不會完全阻擋光線 - 但不用擔心,偏振太陽鏡含有其它塗層,可以保護您的眼睛免受陽光直射。

另一方面,阻擋水平反射光的好處是使偏光鏡片物有所值。如果您在戴上偏光鏡片之前和之後曾經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觀察過水面,您會注意到這一點。

 

偏光鏡片還可以增強我們在陽光下看到的顏色對比度。此屬性對希望獲得更大深度感知以提高表現的運動員、釣魚愛好者和戶外運動者非常有益。

 

偏光太陽鏡非常適合在水中度過時光,因為它們有助於消除從表面反射的光線。同樣,偏光鏡片通常用於滑雪護目鏡,以提高性能並阻擋雪地反射的眩光。

 

如何判斷太陽鏡是否偏光

考慮到偏光鏡片的各個方面,您可以通過鏡片朝向反射表面(例如水或人行道)來確定您的太陽鏡是否偏光。如果您沒有視力模糊,您可能戴著帶有偏光鏡片的太陽鏡。

 

另一種測試太陽鏡的方法是戴上太陽鏡並在打開時查看手機或平板電腦。如果您的屏幕是黑色的,這意味著您的太陽鏡使用了可阻擋水平偏振光的濾光片進行偏振。要查看屏幕,您只需將設備旋轉 90 度即可。

 

如果您對偏光太陽鏡和普通太陽鏡的區別感到好奇,我們為您服務!

 

偏光太陽鏡和非偏光太陽鏡有什麼區別?

偏光鏡片上的防眩光塗層是偏光和非偏光太陽鏡的主要區別。偏光太陽鏡不一定對眼睛健康更好,因為偏光和非偏光太陽鏡都具有紫外線防護功能。兩種鏡片之間的另一個區別是各自提供的視覺質量。偏光太陽鏡可消除眩光,讓視野更清晰,在戶外時減少瞇眼。

那麼,偏光太陽鏡更好嗎?雖然這是一個偏好問題,但在某些情況下,非偏光太陽鏡可能比偏光眼鏡更有益。有時,非偏光太陽鏡更適合滑雪者,因為它們可以讓您區分冰雪。但是,您的視力也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它們不能保護您免受潮濕表面的眩光。偏光鏡片還會使看電子屏幕變得更加困難,這就是為什麼建議飛行員在飛行時佩戴非偏光太陽鏡的原因。

 

您應該買偏光太陽鏡嗎?

無論您是在水上還是靠近雪地,偏光太陽鏡都為日常生活提供了許多實際應用。如果您真的想保護您的眼睛免受紫外線傷害,那麼擁有一副偏光太陽鏡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如果您的生活方式涉及在陽光下花費大量時間(即使只是坐在交通擁堵中),您可能會接觸到許多水平反射光線的物體,例如道路、水坑、汽車和建築物。由於眩光而出現突然致盲時刻的風險很高,這對駕駛非常危險(至少可以說)。

 

如果您是狂熱的高爾夫球手或漁夫,偏光太陽鏡肯定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您喜歡滑雪,偏光鏡片也可能是有益的。如果你想確保你能區分冰和雪,你也可以試試鏡面太陽鏡

 

在下表中,您將看到哪種太陽鏡鏡片顏色(偏光或非偏光)最適合您的生活方式:

偏光太陽鏡有哪些優點?

購買一副太陽鏡時,需要考慮偏光鏡片的許多好處。任何在陽光直射或靠近水的地方參加活動的人都可以從偏光眼鏡中受益匪淺。偏光鏡片可減少眩光,提高視覺清晰度,並以鮮豔的色彩極大地增強我們周圍的世界。

 

其中,我們還要提一下:

 

處方太陽鏡也可以偏光

• 許多偏光太陽鏡可以提供 100% 的紫外線防護(請務必查看產品說明)

• 在某種程度上,偏光鏡片可以阻擋藍光進入眼睛

• 它們還有助於緩解眼睛疲勞

 

結論

如果您發現戶外活動經常引起視覺不適,那麼您可能戴錯了太陽鏡。當您靠近會反射陽光並引起眩光的平坦表面時,您應該使用偏光太陽鏡

 

偏光鏡片技術可減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影響您視力的光線。無論您是在湖上享受一天,還是在激動人心的斜坡上滑雪,都有各種帶有偏光鏡片的太陽鏡非常適合您。您會發現各種有色鏡片也最適合特定的戶外活動,讓您可以混合搭配鏡框和鏡片,以滿足您的各種眼睛需求和個人風格。


在開始購買偏光太陽鏡之前,請閱讀有關其他鏡片類型的文章,例如反光鏡片Transitions® 鏡片等。確定最適合您的鏡片後,請查看 SmartBuyGlasses 提供的各種太陽鏡和處方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