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眼鏡/光致變色
Grid banner
篩選 & 排序

眼鏡

    篩選 & 排序
    • 光致變色
    很抱歉!沒有任何相應的搜尋結果
    尺寸

    眼鏡

    你可能對這個名字光致變色鏡片(亦稱:光敏鏡片、變色鏡片或遇光調節鏡片)感到陌生,但你一定有見過它。此鏡片具有特殊性質,可以根據不同程度的自然光調節色度來保護你的雙眼,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簡單來說,鏡片在陽光下時會變暗,而在陰暗處時會變得透明。有色鏡片和偏光鏡片都有紫外線防禦的特性,但光致變色鏡片的獨特之處便是可以因應周圍環境的光度而自動調節鏡片自身的光暗度。Transitions® 鏡片便是此類鏡片中的佼佼者。 

     

    光致變色鏡片的原理是甚麼?

    光致變色鏡片對光的調節效果是來自鏡片中的微小鹵化銀和氯化銀分子。當被暴露在陽光下時,這些分子便會因化學反應而改變形狀、膨脹並吸收更多的光。

     

    在此過程中,鏡片的顏色便會逐漸轉暗,而且只要一直處於陽光下,便會繼續維持此狀態。而此化學過程是可逆的,所以遠離強光時,光致變色鏡片會逐漸恢復至透明狀態。

     

    光致變色鏡片的優點有哪些?

    光致變色鏡片對雙眼的整體健康是非常有用的。此鏡片能夠 100% 阻擋有害的 UVA 和 UVB 光線,從而降低患上白內障和其他眼疾的風險。對於舒適度和功能性來說,光致變色鏡片簡直是無懈可擊,在陰天多雲的天氣條件下,鏡片顏色會轉暗至你雙眼感到舒適的程度,同時亦不會對視野的清晰度造成影響。

     

    光致變色鏡片的實用性是其一大賣點,外出時無需額外多帶一副度數太陽眼鏡,所以非常適合戶外活動。自動調節的特性可以使一副光致變色單車眼鏡既適合在陽光下踏單車 100 公里,同時也適合在辦公室內佩戴!很多光致變色鏡片甚至還帶有防藍光技術。還在猶豫甚麼?馬上瀏覽SmartBuyGlasses選購一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