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框 | 眼鏡小百科 SmartBuyGlasses HK

什麼是無框眼鏡 - 您需要知道的一切

我們知道框架的無窮無盡的選擇是壓倒性的,那麼為什麼不讓它變得更容易並嘗試一副無框眼鏡呢?本文將介紹什麼是無框眼鏡以及購買第一副眼鏡之前需要了解的內容。

 

了解佩戴無框眼鏡的利弊,以及它們是否是您負擔得起的處方眼鏡替代品。

 

什麼是無框眼鏡?

又稱無框眼鏡,眼鏡沒有架框。鼻樑連接鏡片,鏡腿直接貼在鏡片上。

 

在 19 世紀末和 20 世紀初,第一個廣泛使用的無框眼鏡版本是王子眼鏡。這些眼鏡夾住鼻子,沒有鼻子支架。

 

製造商在很大程度上將這些眼鏡固定在鼻子上。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增添兩個太陽穴臂和一個鼻樑的版本出現。

 

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實施了各種其他結構改進,包括鼻托、改變螺絲類型和不同的款式變化。

 

無框眼鏡有助於為您的臉部帶來更多焦點,並帶來微妙的外觀。在 21 世紀,無框眼鏡通常採用優質、輕便和耐用的材料製成,例如,因為它們比標準眼鏡更精緻。
 

無框眼鏡的優缺點是什麼?

像任何一副眼鏡一樣,無框眼鏡具有吸引某些人的特徵。讓我們看看為什麼無框眼鏡可能適合您,也可能不適合您。

 

優點

• 具有成本效益

• 微妙而輕巧 - 在您的臉上幾乎看不見

• 您仍然可以看起來時尚、專業或休閒

• 對處方鏡片沒有限制

 

 

缺點

• 由於沒有框架,因此更精緻且更容易破損

• 不適合那些希望自己的眼鏡展示其充滿活力個性的人

• 並非總是適用於特定的鏡框款式,例如貓眼鏡

 

考慮利弊來決定無框眼鏡是否適合您。如果您喜歡它們並需要處方鏡片,那麼讓我們來看看無框眼鏡是否適合您的視力。

 

我可以得到高處方的無框眼鏡嗎?

雖然半框全框眼鏡提供更多支撐,但無框眼鏡處方適用於低度數和高度數。

 

即使是漸進鏡片也可以安裝到無框眼鏡上,並且與其他漸進處方眼鏡一樣有效。

 

您應該定期進行眼科檢查以獲得更新版本的處方。如果您在購買一副 SmartBuy 無框眼鏡之前不確定您現有的處方是什麼,您可以使用我們的鏡頭掃描儀工具並將結果直接發送到您的手機。

 

不過,如果您的處方高於 -6.00,不建議佩戴無框眼鏡。高處方有較厚的鏡片,需要額外的支持。

 

但是,根據鏡片材料的不同,即使是高折射率眼鏡,您也可能會選擇無框眼鏡。請諮詢您的配鏡師以獲取更多建議。

 

無框眼鏡的最佳鏡片材料

無框眼鏡的鏡片比全框或半框眼鏡更暴露,因此更容易破損。因此,無框眼鏡依賴於某些類型的鏡片材料。

 

標準塑料或眼鏡鏡片最適合全框眼鏡,因為它們被完全覆蓋。無框眼鏡的鏡片暴露更多,而眼鏡或標準塑料鏡片則缺乏抗衝擊性。

 

因此,無框眼鏡依賴於質量和堅固的鏡片材料,並且在高處方下,較厚的鏡片需要更高的穩定性。

 

聚碳酸酯鏡片是無框眼鏡的理想選擇,因為它們比標準塑料更輕、更薄。聚碳酸酯鏡片提供更高的紫外線防護和抗衝擊性。

 

更高的處方可能需要更厚的鏡片,這需要一副更重的眼鏡。高折射率鏡片是避免沉重的無框眼鏡的好方法,因為它們具有出色的抗衝擊性。


 

無框眼鏡價格?

無框眼鏡的優點之一是它們具有成本效益,因此您無需超出預算。

 

您可以找到價格實惠的無框眼鏡和名牌眼鏡,以滿足您的各種眼睛需求和個人風格。如果您喜歡耐用的運動眼鏡,您可能想嘗試 Oakley 無框眼鏡,或者想要更環保時尚的東西,請探索我們的 Arise Collective

 

但是,如果您的無框眼鏡需要稍微調整怎麼辦?

 

如何調整無框眼鏡

要修復鬆動的螺絲,請將它們從框架上取下,插入新螺絲,然後用珠寶商的螺絲刀將它們擰緊。將其擰緊到難以轉動的位置,以免在鉸鍊和鏡頭相交處破裂鏡頭。

 

您還可以稍微調整鼻托,使眼鏡在您臉上的位置更高或更低。戴無框漸進眼鏡時要小心,因為它們可能會在佩戴時改變您的視力。

 

毫無疑問,最好去當地的眼鏡店尋求幫助。

 

結論

那麼,什麼是無框眼鏡?想像一副沒有框架的處方眼鏡,只有鏡片、鼻樑和鏡腿。

 

閱讀我們的文章後,您現在對為什麼人們可能更喜歡無框眼鏡並可能想親自嘗試一下是否合適自己。我們討論了無框眼鏡的優缺點,現在您可以繼續尋找最適合您的那副。

 

請記住要特別注意無框眼鏡,因為鏡片沒有全框或半框眼鏡可能提供的額外支撐。


因此,請準備好您的處方,並在 SmartBuyGlasses 探索無框眼鏡系列,在時尚實用的日常眼鏡中找到您喜愛的款式。